廣汽本田總經理神子柴壽昭
  在本田汽車供職了33年的神子柴壽昭兩年前來到中國擔任廣汽本田總經理,在中國工作期間,他與廣汽本田經歷了日本地震、中日關係危機等不利環境因素。今年廣本發佈了包括新雅閣在內的多款新車型,也在銷量上取得了大幅增長,神子柴壽昭表示,廣本會充分遵循市場變化,充分重視中國SUV市場的增長。
  供職本田33年
  新京報:能否介紹一下你的從業經歷嗎?
  神子柴壽昭:1980年我進入了本田,剛開始是負責日本國內的一些銷售相關的工作,應該是5年左右的時間。之後我去了美國,在那裡工作了兩年又回到日本做商品方面的工作。1992年我又去了美國,一直到1997年都在美國本田。1997年我去了荷蘭,我是當地的社長,1999年我又到了德國,負責荷蘭、德國、比利時等幾個歐洲國家的工作。到了2002年,我回到了日本,一直到2008年,這次去了英國,然後從英國又到俄羅斯。其後就是2011年4月我來到了中國。我在本田獃了33年,換了很多地方,33年的時間中有17年我不在日本。
  新京報:17年在海外,16年在日本,你豐富的經歷對自己的生活有什麼影響,你如何平衡工作跟生活的關係?
  神子柴壽昭:這些國家帶給我擴大眼界的機會,豐富了我的經驗和見識,基本上我的家人一直隨著我在海外生活,在工作和生活方面還是取得了比較好的平衡。
  廣本會充分遵循市場變化
  新京報:廣本一直以來總的銷量是不錯的,但在以前缺少中級車,現在整個產品線上還缺少SUV,這個大家都非常關註,廣本在這方面的計劃是怎樣的?
  神子柴壽昭:我們作為一個企業,必鬚根據市場的變化趨勢做出改變。凌派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中級車市場如此龐大,我們在中級車市場以前一直是空白,所以才有了這個車型。
  除了中級車市場,下一個我們要關註的市場是SUV,SUV是最近中國消費者非常喜愛的車型,這種車現在也在不斷發展,如果中國消費者有了這樣的喜好,我們自然要配合喜好來制定車型投入計劃。具體車型的投放安排暫時不方便告知,我們會充分遵循市場的變化,按照這個做出我們自己的改變,敬請期待。
  新京報:從凌派開始,本田可以為廣本單獨做一款中級車,以後本田是否有可能單獨為廣本做一款SUV?
  神子柴壽昭:首先本田是一個全球品牌,它在全球所積澱的口碑以及全球車型所擁有的優勢——這樣好的基礎我們一定要帶到中國來並且充分運用。但我們不是把美版或者歐版拿過來就直接用了,我們會針對消費者進行改進和改良,使其更符合中國消費者的需求。我一直用專屬車型來形容凌派,我想補充一點,凌派也是中國首發的全球車型。雖然凌派是為中國消費者所設計的,但我也希望它能在全球各地開花結果。至於SUV,我們充分重視SUV市場的增長,這一點是絕對不會錯的,未來導入的車型我們會有計劃。
  新京報記者 謝濤
  【賀詞】
  祝賀《新京報》創刊十年,願《新京報》繼續憑藉新銳的辦刊特色與鮮明的時代意識,獲得廣大讀者的喜愛!
  廣本執行副總經理 鬱俊  (原標題:“廣本充分重視SUV市場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n15dnon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